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曹建明:善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治理互聯網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1月18日 22: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白陽)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18日在以“互聯網治理與法治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一屆中國法學青年論壇開幕式上強調,要善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治理互聯網,加強對網絡治理領域法律問題和司法難題的研究,推動互聯網治理與法治協調發展。

  曹建明指出,法治是互聯網治理的根本之策,法學界和司法實務界作為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力量,在促進網絡依法規範有序運行方面承擔著重要責任。法學界和司法實務界要深入研究網絡治理對法治的需求,提出高質量的立法建議,完善網絡治理法律體系。要落實異地管轄等規定,堅決懲治利用網絡進行犯罪,促進經濟社會信息化健康發展。要充分運用信息網絡技術,提升執法司法工作現代化水平,推動社會治理,從源頭上遏制網絡犯罪高發勢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