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團隊)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4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團隊)

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

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

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團隊),為農村留守兒童撐起了制度的保護傘。

親情缺失、監護缺位,近幾年,農村留守兒童身心健康問題以及相關安全問題日益凸顯,缺乏親情滋養的童年隱患重重。

農村留守兒童的守望者(團隊),他們身在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心繫全國農村留守的孩子們。他們歷時9個多月,深入基層調研,反復查閱法條,協調多部委聯合論證,前後修訂46稿。

2016年2月14日,國務院《關於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的意見》公之於眾,首次提出解決農村留守兒童問題的頂層設計。而這份6000余字的政策意見,凝聚著這一團隊對每一個農村留守兒童的愛與責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