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馬彩雲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8: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法院回龍觀法庭法官 馬彩雲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馬彩雲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馬彩雲

  2016年2月26日晚,為維護社會正義、避免無辜群眾受到傷害,馬彩雲在住所附近與持槍歹徒奮勇搏鬥,不幸遇難殉職,年僅38歲。

  馬彩雲同志犧牲後,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3月1日作出決定,為馬彩雲同志追記個人一等功,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決定追授馬彩雲同志為“北京市模範法官”2016年6月28日,馬彩雲被評定為烈士並追授“全國模範法官”稱號。

  馬彩雲2001年吉林大學法學專業本科畢業後,一直在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法庭工作,歷任書記員、助理審判員、審判員。並於200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

  在在十五年的基層審判工作中,馬彩雲總共辦結案件近三千件,年均結案400件,收到當事人贈送的數十面。由於工作突出,馬彩雲多次榮立個人三等功。

  馬彩雲同志是新時期忠誠敬業、敢於擔當、捍衛正義的優秀法官,是學習鄒碧華同志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