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王盛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浙江省台州市檢察院檢察官 王盛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王盛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王盛

  王盛,浙江省台州市檢察院檢察官。

  王盛從事檢察工作近16年,經手辦理各類刑事案件700余件,涉案千余人,無一錯案,辦案準確率達100%,其中疑難複雜、在當地乃至全國有重大影響的案件佔半數以上。他嚴格司法、不枉不縱,近年來依法辦理提請抗訴案件6件,經法院審理全部改判;依法辦理作出不起訴決定案件或建議公安機關撤銷案件7件,有效預防冤錯案件的發生;累計追訴(捕)被告人12名。

  2013年,辦理連恩青殺醫案。2009年,王盛接手辦理的涉臺電信詐騙系列案件,案件涉及全國二十幾個省市自治區,被害人300多名,涉案金額2200余萬元。

  2009年下半年,王盛在辦理任雪波19人販賣毒品案件過程中,發現另有萬光輝等5人涉嫌犯罪,經過縝密分析、訊問取證,他果斷向公安機關提出了追訴意見,成功將5名被告人追訴到案。經法院判決,該5人分別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有期徒刑十四年、十三年、八年。

  在王盛身上,有著年輕檢察官嚴謹、果斷的特質。他經辦大案要案,每辦一個案件,就會成為相關領域的專家。

  曾獲“最美人物——群眾最喜愛的檢察官”、全國模範檢察官榮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