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艾熱提·馬木提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8: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新疆和田皮山縣公安局副局長 艾熱提·馬木提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艾熱提·馬木提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艾熱提·馬木提

  2016年的一天,新疆和田皮山縣公安局副局長艾熱提·馬木提獲得消息:在皮山縣的一個地方可能發生危險事件,他迅速組織警力出發。

  身先士卒,直面險境,當危險來臨的時候,他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身體把戰友擋在身後,用自己的一腔熱血保衛了可愛的家園。

  從派出所到恐爆大隊再到皮山縣公安局,每當危險出現,首先進入現場中心、最靠近潛在危險的總是艾熱提·馬木提,他總是告訴自己的同事:留在外圍、保護現場、保護自己,“我經驗豐富”、“你的孩子還小”、“我們不好跟你的父母交代”等等,艾熱提總是為他的戰友、為他的同事考慮,卻常常忘記了自己家裏尚有三個女兒需要父愛的悉心呵護。

  2012年“1001爆炸事件”發生的時候,艾熱提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成功的處理了案件,如若不照此安排,就有可能會犧牲4、5個民警;巴西南贛製造爆破炸裝置案件同樣也是因為艾熱提的合理安排而告破並抓獲犯罪嫌疑人。提起一同偵破的案件,艾熱提的同事們總是動容于他的細心照顧、傾佩于他的工作能力。

  然而2016年的這次出警,艾熱提像往常一樣迅速出發,卻沒能像往常一樣凱旋而歸。

  警校畢業的艾熱提,熱愛自己的工作,也深愛著這方水土和生活於此的百姓,維穩是他的工作同樣是他畢生所追求的目標,為了守護一方安寧,27年,他奉獻了自己所有的智慧,勇氣和體力,甚至是生命。

  他經歷了無數次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27年如一日,他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無限忠誠,共榮立三等功5次,二等功1次,被評為“全疆人民滿意派出所所長”。

  “我的好兄弟,好戰友艾熱提犧牲了。我們不會讓他的鮮血白流,我們有信心戰勝邪惡,保證平山縣的繁榮穩定!”

  面對記者的鏡頭,艾熱提昔日的好戰友目光堅定、音調鏗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