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慈善法》立法推動者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6: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慈善法》立法推動者

  2016年3月16,《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于日通過,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慈善法》的重要性不再論述,這部法律的出臺也有別樣的意義,那就是開門立法,2015年《立法法》修改,其中開門立法是一項重大改革,而此次《慈善法》的推出,是民間立法與國家立法互動的典範,為我們國家開門立法的一次盛世。

  立法推進代表人物:

 闞珂


  闞珂

  全國人大法工委擔任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秘書處法案組副組長,一直以來&&負責修改《慈善法》草案具體工作。

王名


  王名

  政協委員、清華大學教授。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研究的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王名,整個慈善法起草過程的重要參與專家,很多意見建議被吸納到草案中。

楊團


  楊團

  就職于社會學研究所社會政策研究室 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代表,中國公益的領軍人物,但她更是中國公益的探路人,慈善法民間代表成員核心之一。

  金錦萍

  北京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北京大學法學院非營利組織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致力於非營利組織法、慈善法、社會法、信託法、房地産法的研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