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最高法:建立全國法院統一的案件信息查詢系統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1月05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羅沙、王茜)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5日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深化司法公開、促進司法公正情況。他表示,要建立全國法院統一的案件信息查詢系統,實現讓案件當事人通過同一平臺查詢所有流程信息的目標。

  “進一步提高對司法公開的認識。”周強在報告中説,“繼續推進司法公開平臺建設。加大裁判文書全面公開力度,建立嚴格的不上網核準工作機制,杜絕選擇性上網問題。加強執行信息公開,進一步加強網絡執行查控工作,擴大信用懲戒範圍,構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信用懲戒大格局,讓失信者寸步難行。加快建設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和‘智慧法院’。”

  報告還提出,完善司法公開的制度機制,強化司法公開的人財物保障,加強司法公開成果應用,以公開倒逼提升隊伍素質。

  “適應全面深化司法公開的新形勢,推進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促進提高隊伍職業素養和專業水平。”周強表示,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增強除“要素式”以外裁判文書的説理性,充分運用司法大數據、人工智慧促進統一裁判尺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