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難
來源 : 央視網 2016年10月03日 22:19 內容簡介
《大國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難
簡介
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03日 22:19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傳統POEM手術容易損傷患者食管,周平紅卻另辟蹊徑,在病人的食道管壁的夾層中,建造一條隱形隧道,不僅減少了患者痛苦,也讓中國的消化內鏡微創切除技術領跑世界;木船是很多漁民賴以生存的工具。為了讓鄉親們安全遠航,排船師傅張興華獨創造船工藝,22道工序道道入微,手工打制的漁船滴水不漏;FAST工程開啟了人類探索宇宙新的可能,但施工難度超乎想象。起重工周永和經過反復思索,利用“墨子圓規”的古人思想和順勢而為的東方智慧,完美拼接四千多塊面板,成就了能與星星對話的大型球面鏡。 (《大國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難)
主要內容
編輯:劉一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