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周強提三點建議推進中華司法與法治研究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9月09日 22: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重慶9月9日電 (記者 劉賢 馬德林)9日,中華司法研究會2016年年會暨第二屆中華司法研究高峰論壇在重慶開幕。中華司法研究會會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就加強研究會工作,推進中華司法與法治研究提出三點建議。

  周強表示,一是充分發揮研究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全球華人法律界精英賢達,傳承、弘揚、創新中華司法文明,建設、發展、完善中華法治,積極向世界傳遞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法治聲音、法治主張。二是積極開展豐富多樣的研討交流活動,組織全球華人法律界和社會各界理論專家,圍繞中華法律傳統傳承與發展加強比較研究、綜合研究、應用研究,實現資源共享、互利共贏。三是強化研究會自身建設,加強統籌謀劃,整合研究資源,推進信息化建設,完善工作機制,積極推進研究成果轉化應用,構築學術研究高地。

  周強指出,中華司法研究會作為全球華人法律界共同的交流合作平臺,對於開展理論研究,促進中華法治發展完善,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研究會成立一年多來,大力加強自身建設,積極組織開展活動,圍繞中華司法與法治發展中一系列重要問題進行深入研究,推出了一批創造性的理論成果,受到海內外華人的充分肯定。

  周強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和信息化深入發展,全球治理體系深刻變革,提出了許多亟待回應的理論和實踐命題。他希望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法律界勠力同心,攜手共進,圍繞事關中華法治發展和司法進步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建言獻策,並將研究成果與法治實踐有機結合起來,共同推動中華法治文明繁榮發展。

  本次論壇以“變革中的社會、變革中的司法”為主題,將圍繞中華傳統法律文化的歷史傳承、“一帶一路”戰略的法治保障、司法改革與司法公信力、司法現代化與司法公正等議題展開研討。最高人民法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央臺辦、國務院港澳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台灣、香港、澳門有關人士,中華司法研究會會員代表等共360余人參加會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