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羅斯就代表團被裏約殘奧會全面禁賽提起訴訟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06: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3日,俄羅斯體育代表團成員在升旗儀式上。 當日,俄羅斯體育代表團在裏約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莫斯科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欒海)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7日宣佈禁止俄殘奧代表隊所有運動員參加裏約殘奧會後,俄體育官員紛紛表示不服,並已就此向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訴訟。

  俄體育部長穆特科回應説,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獨立個人報告”從來沒有提到俄殘奧委,國際殘奧委會的全面禁賽決定是沒有先例的,“我不明白他們依據什麼這樣決定”。他表示,這一決定打擊了大批俄殘疾運動員,“我們全力支持全俄殘疾運動員聯合會(全名為“全俄支撐及運動器官損傷運動員聯合會”)向仲裁庭就上述決定提起訴訟,要求恢復俄殘奧運動員的參賽資格。“我相信,我們會獲得有利的判決結果,”穆特科説。

  國際殘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俄籍委員、俄殘奧委會執委捷連季耶夫對這一禁賽決定也十分不滿。他表示,“這個讓人不可思議的決定使我精神壓抑”,怎麼能在缺乏事實依據、沒有經過調查的情況下就禁賽呢?這對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來説是“悲慘”的。捷連季耶夫還認為,在沒有充分事實依據的基礎上出臺的這一決定充滿政治色彩。

  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遞交了訴狀的全俄殘疾運動員聯合會主席澤列茲涅夫怒氣難平地説,他曾要求國際殘奧委會點出那些有興奮劑嫌疑的俄殘奧運動員的名字,“把運動員的尿檢結果拿給我們看,但國際殘奧委會的人説他們沒有這些東西,這根本對不上茬兒啊!”他表示,上述禁賽決定就是要把殘奧會與“政治”扯在一起,“我希望‘公正’能最終取得勝利”。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於今年7月18日公佈了加拿大律師麥克拉倫的“獨立個人報告”,羅列了俄體育界的興奮劑事件。隨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建議國際殘奧委會取消俄運動員參加裏約殘奧會的資格。7日,國際殘奧委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對俄殘奧代表隊全面禁賽時表示,在分析了麥克拉倫的報告之後,他認為此前俄反興奮劑系統整體失靈,可能需要重新審視2014年索契冬季殘奧會的比賽結果。此外他指出,俄殘奧委會有21天的時間提出上訴。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