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數説裏約奧運大派之最 總有些事比獎牌更重要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裏約熱內盧把奧運會辦成了世界大Party,各國運動員與觀眾歡聚一堂,感受獨特的巴西風情。小編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於是扒出了這些奇妙的數字,和大家一起來感受裏約party之最。

  最節儉:開幕式總預算約為倫敦奧運會1/10

  裏約奧運會籌辦歷經坎坷,資金短缺是面臨的大問題。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預算2100萬美元,儘管成本不高,卻誠意十足。開幕式上鮮艷紅色的幾何圖案,展現了巴西原住民舞蹈、狩獵和舉行各種儀式;演繹巴西生命的起源,將環保貫穿其中,向全世界傳達環保理念等等。相信看過開幕式的小夥伴,一定會大呼過癮的。

  所以嘛,沒錢不要緊,誠意滿滿,也能讓別人感受到真心。“單身汪”可以好好學習一下。

  最尷尬:直徑12米聖火盆撞臉某選秀節目logo

  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聖火被網友吐槽撞臉超女logo,但依然無法阻擋它的光芒四射。這個巨盆象徵著太陽,其上優雅但有力轉動的螺旋代表著生命。讓小編想起了電影《獅子王》裏生命的輪迴,頗感震撼。設計師安東尼·豪充天馬行空的想象,造就了這高科技充滿“魔性”的聖火。你還覺得這很尷尬嗎?

  最年輕:尼泊爾13歲選手高裏卡·辛格將參加游泳比賽

  高裏卡·辛格今年13歲。她從11歲開始參加尼泊爾國內錦標賽,並打破7項全國紀錄。由於年齡太小,沒想到自己能拿到裏約奧運會的入場券。為備戰奧運,她每天早晨4點開始訓練。

  話説小編13歲的時候,還在外邊瘋玩,更不要説4點起床了,頓時感覺好羞愧。

  最迷你:圖瓦盧代表團僅1位選手參賽

  來到裏約爭奪奧運獎牌的國家超過200個,在這麼多的國家裏,有10個國家的奧運代表團人數不超過2個。然而,這10個國家中最迷你的要數圖瓦盧代表團,僅有1名運動員。他叫蒂姆雅尼,現年24歲的他將參加男子100米短跑比賽。同時還將擔當他們國家在開幕式中的旗手角色。

  一人擔負全國重任,在孤獨中奮鬥,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不過能受到全世界的關注,相信他也是滿滿的自豪。

  最新身份:10名難民運動員組成難民代表隊

  要説裏約奧運會上的新面孔,當屬難民代表隊最受關注。這是奧運歷史上第一次設立相關代表團。當難民代表隊入場時,贏得了開幕式現場所有觀眾雷動的鼓掌,各國政要也起立鼓掌。場面感人至深。奧林匹克無國界,也無人群高低之分,每一個人都擁有著追求奧林匹克精神的權利。所以嘛,永遠不要低估一顆冠軍的心嘛! 

  最神奇:首日獎牌榜格局前10枚金牌被10個國家平分

  裏約奧運會首日,前10枚金牌被10個國家平分。它們分別是美國、韓國、日本、俄羅斯、匈牙利、阿根廷、比利時和泰國。評論員稱這是前所未有的格局。

  就在小編正在細數中國隊已獲得五枚獎牌,目前雖無金牌,也成績可賀之際,看到了中國小將張夢雪女子十米氣手槍奪冠。簡直太激動太興奮了。隨即有可愛的網友評價説“那一臉不高興的樣子看著就讓人放心”。直到比賽結束,她才喜笑顏開,她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儘管前幾場比賽,沒有獲得金牌,但是我們看到了遠比金牌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中國觀眾的心態。網友魏什麼乜表示:“觀眾們已經逐漸擺脫了‘唯金牌論’,開始尊敬每一位努力拼搏的選手。賽前不給壓力便是最好的鼓勵!”網友IG祝福新説,“首金”對運動員的壓力的確挺大的,雖然第一天他們沒獲得金牌,但這些運動員真的很棒!辛苦那麼多年,運動精神也很棒!

  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獲得銀牌的時候,微博下的評論是這樣滴:

  還有網友表示,“希望國民的關注點不要集中在金牌上,提高全民體育素質才最重要”。真是説到人心坎上了,小編要出去打球了。一起躁起來吧!

  作者:楊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