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三屆“CCTV慈善之夜”年度獲獎人物:姚明

第三屆CCTV慈善之夜來源:央視網 2016年05月24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姚明

姚明

  【個人事跡】

  1980年出生於上海,前中國男子籃球運動員,前NBA籃球運動員。2016 年 4 月,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宣佈姚明正式入選 2016 屆籃球名人堂。姚明借助自身的影響力,積極參與慈善和公益事業。2008年5月,姚明親自創建了個人慈善基金會——“姚基金”,旨在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送去溫暖和希望。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後,姚明個人總共捐款1600萬元人民幣。2013年9月,姚明與英國威廉王子、著名球星貝克漢姆共同出演了公益廣告,為幫助“野生救援”組織傳播保護野生犀牛、大象的口號。2014年8月,姚明接受“冰桶挑戰”,希望此行動能讓民眾更加了解ALS,並獻上自己的一份力。同時,姚明以及姚基金團隊在改善貧困地區孩子們的教育問題方面不遺餘力。2012年,姚基金開展了全新的籃球公益項目——“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秉承著“以體育人”的理念,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參與籃球和體育課程,讓他們在籃球運動中收穫健康、樂觀和自信。截至2015年,“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已經覆蓋全國342所希望小學,32萬餘青少年從中受益。

  【頒獎詞】

   出發,到需要堅強的地方,鋪一塊球場。

   自信,勇敢,健康,你心中的籃球,托起在稚嫩的手掌,投向成長的籃筐。

   你有一個夢想,少年強,則中國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