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北京市領導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集體學習

新聞頻道 來源:北京日報 2016年05月22日 03: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徐飛鵬 方芳)昨天是週末,上午市委常委會後,市領導原地未動,集體學習中國共産黨章程和習近平總書記的署名文章《認真學習黨章 嚴格遵守黨章》。這是按照市委常委同志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有關安排,市領導進行的第一次集中學習,也是為全市黨員幹部學習&&。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學習,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茍仲文參加學習。

  郭金龍簡短的開場白後,市領導開始集中自學。每位市領導面前都擺放著一摞學習資料,包括中國共産黨章程、習近平總書記2012年11月在《人民日報》發表的署名文章《認真學習黨章 嚴格遵守黨章》、《做合格共産黨員 黨內法規學習手冊》、《黨章學習問答》。會場十分安靜,市領導靜心研讀,認真做筆記,只有不時傳來的翻書聲。

  學習結束後,郭金龍在講話中強調,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面從嚴治黨的總依據和總遵循,也是全體黨員言行的總規矩和總遵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全黨要牢固樹立和強化黨章意識。這些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學習黨章的基礎地位和關鍵作用,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確立了方向。我們這次集中學習黨章,既是為常委班子集體學習開頭,也是為全市黨員幹部學習&&。常委同志們作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按照總書記要求,以身作則,扎紮實實練好學習黨章這個基本功,不僅要原原本本學、反反復複學,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聯絡實際學、深入思考學,做到知其所以然。一定要自覺尊崇黨章、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維護黨章。

  郭金龍指出,目前全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的勢頭是好的。要繼續深入、抓出更好成效,常委同志們首先要帶好頭,向黨中央看齊,向總書記看齊,發揮示範引領、傳導帶動作用,給黨員幹部作出榜樣。同時要抓好分管領域和部門的學習教育,深入基層一線,加強督促指導,推動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自主性和能動性,讓每個支部、每名黨員都行動起來。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