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用工匠精神打造寶藏灣 證明中國品質!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6年05月22日 11: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青年網上海522日電(記者謝東櫻 通訊員王成 李園)頭戴鴨舌帽,頸披圍巾,一個漂亮的轉身,一個中等身材的年輕人踩著輪滑,旋風一般從工地生活區操場向辦公區滑去。這是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演藝事業部經理陳新奎在工作之餘的標誌性裝扮和動作。這個1973年出生,腦子裏滿是奇思妙想,充滿藝術家氣息的工程師身上,有著一股把每一項工程當作藝術品來做的執著和堅守。

  陳新奎在施工現場。中國青年網通訊員王成攝

  責任心撐起一份“使命”

  2013年年底,陳新奎接到職業生涯中一項全新的挑戰——擔任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寶藏灣項目演藝事業部經理。

  演藝事業部是將建築和藝術相結合的全新案例,在我國大多工程建設中從未出現,沒有經驗,也沒有現成的實踐可供借鑒。初來乍到的陳新奎,作為整個部門的“光桿司令”,各種難題難點像排著隊一樣,等待著他逐個解決。

  第一次與業主開會,這個馳騁建築行業近20年的老手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管理公司首先遞給他一份外方演藝團隊人員組織架構表,並要求他按照這份架構表報上自己的人員組織架構。外方的組織架構表上包括了工序協調、模型設計、藝術造型、投影視覺效果、演藝控制、藝術指導、演出編程、綜合創意、特效、舞美、主體燈光、演出燈光、場景噴繪壁畫、綜合演出布景、靜止道具、機動道具、音視頻、人造植物等近百個專業,30多名專業人員。對陳新奎來説,這每一個專業背後,都對應著深化設計、演藝布景道具及構建的生産製作、GPR修補工藝、聲光電機械、特效施工等諸多全新領域。

  “陳經理,你們的施工方案什麼時候可以完成?你們的團隊什麼時候開始培訓?你們各專業特殊崗位的人員操作證什麼時候可以提交?你們的深化設計什麼時候可以上線?你們的翻譯人員什麼時候可以到位?”面對外方業主一連串的發問,陳新奎沉默思考了片刻,沉穩地回答,“10天。給我10天,我會交給你們一個滿意答案。”

  難度高、任務重、時間緊,不但要成為精通各個施工領域的工程師,還要跨界成為一個合格“導演”,重重考驗擺在陳新奎面前。可越是艱難,陳新奎骨子裏不服輸、不懈怠的勁頭兒就越大。

  陳新奎開始通宵達旦在全國範圍內網羅專業技術人才。由於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項目獨特的吸引力,短短幾天數千份應聘簡歷從公司各項目、高校畢業生甚至於歸國留學生群體中涌入陳新奎的郵箱。為了不辜負每一份熱情,不錯過每一位人才,陳新奎白天面試,晚上篩選簡歷,經過一輪又一輪篩選,一次又一次與面試人員的攀談交流,在不到10天的時間裏,他成功甄選出一批精兵強將,將所需的所有技術人才引進到了演藝事業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