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學習時刻】參會專家王文: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面臨巨大時代機遇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網 2016年05月20日 21: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編者按

  5月17日,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併發表重要講話。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評論工作局指導,光明網出品的【學習時刻】欄目,今天連線最年輕的參會專家、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聽他聊聊參會感受。

【學習時刻】參會專家王文: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面臨巨大時代機遇

  小編手記:  

  從5月17日受邀參加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以來,王文就一直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

  作為最年輕的參會專家,會議一結束,他立刻火了。不僅連續開會交流,還要回復來自朋友們爆炸式的祝賀,僅會議當天他就收到一千多條祝賀和問詢的微信、短信。因此,鏡頭前的王文稍有疲態,但不失智庫圈顏值擔當的風采。

  “參加座談會最深刻感受是什麼?”

  “很興奮,我發言時總書記還問我‘你是80年的?’”

  “現在連總書記也知道你了,會不會有壓力?”

  “壓力很大,但我會處理好,特別是在為人和做學兩方面要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想知道更多,快戳視頻,跟顏值擔當學術哥一起學習總書記講話精神。

  各位網友大家好,我叫王文,是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非常榮幸能夠來到光明網的學習時刻。5月17號,我受邀參加了由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並作為經濟學者的代表在座談會上發言。

  Q:發展繁榮哲學社會科學有啥用?

  A:現在社會上,許多輿論都在説“哲學是沒有用的”。而總書記恰恰在這個節骨眼上振聾發聵地告訴我們,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哲學社會科學的繁榮,就不可能真正實現民族的復興和國家的強大。總書記把哲學社會科學的發展和繁榮提升到國家綜合競爭力的戰略高度,這對於我們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對於我們這個行當的全體從業者,都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奮的事。

  Q: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面臨啥機會?

  A:總書記講到,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面臨著巨大的時代機遇。當前正是社會迅速發展、迅速變革的階段,這樣的階段恰恰最適於理論的創新,新思想的爆發,對於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這是一個很好的時代機遇。另外一方面,中國正在快速發展,這種快速發展的現實需要有理論創新來解釋、來詮釋,這也是我們在這個時代的責任和使命。

  Q: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使命是?

  A:我們新一代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關鍵使命,就是要讓工作回歸到服務大眾、服務社會、服務國家這一目標。因為,只有服務於大眾、社會和國家,我們的工作才會越來越有價值。

  Q: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的意義是?

  A:這次的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將成為哲學社會科學界的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因為這一次的重要會議,必將讓我們的工作越來越有方向,讓我們的研究越來越有意義,讓我們每天所做的事情越來越與時代、國家、世界的命運捆綁在一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