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多家網站學習習近平“4.19”講話精神 將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

新聞頻道 新京報新媒體 2016年04月28日 13: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京報快訊(記者鄧琦)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近日,多家商業網站第一時間組織員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少網站感覺責任重大,下一步將繼續全面、準確、深入的解讀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為整個社會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騰訊:面對“網絡安全” 企業要唱主角

  騰訊網第一時間組織各個崗位的編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接下來,還將繼續轉載中央網站評論文章,圍繞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利用網絡凝聚共識、發展核心技術、依法治網管網、網絡安全防護、企業社會責任、網絡人才培養等主題,全面、準確、深入的解讀習總書記講話精神。

  其認為,“網絡安全”越重要,越需要共建“安全新生態”,越需要政府、企業、機構聯合在一切。企業是網絡經濟的主體,面對“網絡安全”,企業要唱主角,更要開放共享,才能服務整個産業。另外,掌握了“網絡安全”技術,是國家戰略的需求、企業發展的必然、是網民信心的保障。下一步,騰訊將加強手機管家、電腦管家團隊成員與安全實驗室的攻防切磋交流,以提升安全實力。

  百度:加強互聯網企業的使命責任感

  百度召開了黨員和業務骨幹30余人學習座談會。大家一致認為,習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一系列論斷,為網信事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而百度正是網信事業的一員。大家紛紛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今後工作中去,不斷提升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

  百度執行總編輯劉敏表示,百度自感責任重大,要在發揮自身優勢堅持技術創新、加強核心技術研發的同時,加強互聯網企業的使命責任感,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百度監控專員郭亞雯表示,要堅決擁護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要自覺加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充分發揮互聯網巨大傳播優勢,讓主旋律、正能量主導網絡空間,構建一個健康的網絡生態。

  網易:將全面提升網站編輯政治意識

  4月20日、21日連續兩天下午,網易召開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專題會議。

  網易黨委副書記高文表示,接下來將組織5期培訓,涵蓋網易全體黨員和所有員工,全面提升網站編輯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法律意識,嚴格遵守互聯網有關法律法規,把凈化網絡文化環境、提升網絡安全、推動網絡健康有序發展作為公司的頭等大事來抓。在未來的工作中,會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的管理工作,在廣大社會公眾面前堅決樹立積極、正面、健康的良好互聯網報道形象,並堅持正確的思想價值觀導向,利用自身的媒體平臺優勢為整個社會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搜狐:將營造清爽的網絡環境

  4月20日,搜狐黨委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會,搜狐黨建指導員、內容、跟帖、網安等部門的黨員代表紛紛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分享學習感受和心得。

  會上,內容支部書記周蓉表示,搜狐要了解百姓心聲、明白百姓心聲,反應百姓心聲,凝聚社會力量,為百姓排憂解難,贏得民眾信任,做到讓用戶信任、網友信任、百姓信任。

  下一步,搜狐將一如既往堅守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平臺優勢、技術優勢、呈現方式、傳播渠道上的創新,傳播社會正能量。在今後的報道工作中,搜狐將嚴格把握網絡輿論引導的時、度、效,營造清爽的網絡環境。

  360:做好産品就是最好的網絡正能量

  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表示,習總書記提出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輔相成的,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發展要同步推進,自己非常認同。

  他表示,習總書記非常重視網絡安全,他的講話也讓自己感到壓力很大,如何保護國家網絡不被攻擊,不被犯罪組織利用,保護百姓信息不洩露、手機不丟錢等,這個責任太重大。

  “習主席強調網絡正能量,那麼對於我們來説,就是要結合自己的技術和産品能力,把自己的産品做好,做到極致,這就是最好的網絡正能量。”周鴻祎説。

  鳳凰:努力建設網絡良好生態

  4月21日上午,鳳凰網黨支部召開主題座談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中的戰略地位,明確了指導原則、目標任務和思路舉措,為推進網絡強國建設和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時,通過討論和學習,能夠進一步了解並掌握新形勢下網絡輿情引導技巧,對了解新形勢下網絡輿論特點、把握網絡輿論引導的主動權具有積極引導作用,更為重要的一點是,作為黨員如何通過網絡踐行群眾路線。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結合自身工作特點,進一步強化使命意識和擔當精神,堅決按照習總書記講話要求,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了解掌握互聯網時代意識形態發展趨勢及信息傳播規律,提高輿論引導能力和突發輿情處置應對技巧,加強利用新媒體與公眾互動交流,努力建設網絡良好生態。

  今日頭條:共建積極向上的網絡生態

  今日頭條第一時間組織學習了習總的重要講話,公司上下都認為,習總的講話高屋建瓴,高瞻遠矚,不僅站在整體戰略的高度勾勒出了中國網絡國家戰略的框架,同時也對互聯網事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期許,充分展現了總書記對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深刻洞察。

  作為移動互聯網上的信息分發平臺,今日頭條也在健全機制,讓政府、媒體和用戶都參與到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建設中來,共建積極向上的網絡生態。

  編輯:劉嵐 劉喆

編輯:安夢瑩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