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讓網信事業惠及千家萬戶

——互聯網企業代表熱議習近平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講話

新聞頻道 光明日報 2016年04月26日 07: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光明日報北京4月25日電(光明網記者李政葳)25日下午,中央網信辦召開貫徹落實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精神的互聯網企業家座談會,20多位互聯網企業代表針對貫徹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各自的實際工作分享體會,並提出了建議。互聯網企業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的一系列重要論斷,既是促進網信事業健康發展的新要求,也為互聯網企業今後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主持本次會議,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徐麟、王秀軍、莊榮文出席會議。

  參加了19日座談會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熊群力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央對當今社會網絡與信息化時代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具有戰略綱要性,尤其對於互聯網企業深刻認識互聯網時代的新特點意義重大,並對互聯網企業在新時代特點下如何開展工作提供了指導。

  針對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多次提及的“核心技術”話題,座談會上各互聯網企業代表們展開熱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總經理李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創新驅動發展的總體戰略,以推動寬帶中國戰略的有效落地,“在互聯網發展過程中,要狠抓物聯網業務發展。目前,物聯網是很多行業實現工業化、信息化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動像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發展,切實把創新發展融入日常工作的各個方面”。

  此外,習總書記提出的“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也引發互聯網企業代表們的強烈共鳴。如何讓網信事業惠及千家萬戶?“電信4G今年力爭覆蓋所有鄉鎮,並覆蓋一部分行政村。同時,逐步取消移動長漫的降費工作。”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小偉表示,要不斷加大供給側的改革,強化對産品的升級改造,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網絡,幫助人民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增加老百姓的獲得感。

  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在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黨組副書記陸益民看來:“人才建設是整個網信事業發展的基礎。過去傳統運營商大量人才結構面向傳統通信,下一步將加快新技術人才隊伍儲備,同時加強內部人才激勵機制。”大唐電信科技産業集團副總裁李永華也表示,現在深刻體會到創新驅動實質是人才驅動,互聯網時代,不僅要激發人與組織的創新活力,更要尊重創新創造的價值,“呼籲推動當前激勵機制從福利補償型向成果分享型,再向參與公司治理的方向轉變。”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