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網絡植樹節公益活動累計接收善款超4000萬元

中國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6年04月23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為參加“森林跑”的小學生在做跑前熱身。吳合琴 攝

  中新網北京4月23日電(吳合琴)4月23日,由中國綠化基金會、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聯合主辦的第八屆中國網絡植樹節暨樂享森林嘉年華公益活動在北京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啟動。

  中國綠化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陳蓬在致辭中説,中國網絡植樹節公益活動自創辦以來,有超過2000萬愛心公眾參與網絡植樹暨幸福家園生態扶貧公益項目。截至目前,累計接收善款超過4000萬元,援助中國西部貧困地區種植生態經濟樹超過1500萬株,綠化荒山荒地面積超過10萬畝,探索出生態治理與扶貧相結合的可持續公益新模式。

  2015年,為進一步推動全社會對森林、濕地、土地荒漠化等生態建設和自然保護綠色公益事業的關注,由中國綠化基金會發起主辦的“樂享森林·森林跑”活動,以跨界的方式將綠色、健康、公益融合於一體,倡議人們在關注森林、跑步、健康的同時,以隨手之力支持綠色公益事業。

  據悉,該項公益活動已在大連、太原、南京、上海、武漢共開展了5場森林跑活動,有超過3萬人參與線下跑步活動,超過2000萬人次參與線上“為藍天做點綠事”、“森林跑”微博話題的評論轉發。

  參與“森林跑”的選手們正在進行10公里馬拉松長跑。 吳合琴 攝

  本次公益活動全面升級為“樂享森林·嘉年華”,包括“樂享森林·森林跑”、“樂享森林·音樂節”、“樂享森林·林食街”、“樂享森林·生態攝影展”等多個板塊和多元內容。

  其中“樂享森林·森林跑”板塊,是圍繞大運河漕運碼頭10公里的馬拉松長跑,約有500多人參加。

  家住北京朝陽區的劉先生帶著8歲的兒子參加了本次長跑。劉先生表示,這是孩子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帶著感受一下馬拉松,體驗鍛鍊的快樂。雖然全程難跑下來,但一定會堅持走下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