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5G網絡將在北京和河北張家口賽區先行啟動建設

中國新聞北京日報 2016年04月23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范曉)近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信息化主管部門在京簽署《京津冀信息化協同發展合作協議》。協議提出,三地要共推5G網絡在北京和張家口賽區先行啟動建設,統籌首都新機場、冬奧會賽事舉辦場所等重點區域的信息基礎設施規劃和建設,實現智慧化的管理與服務。

  “要建立三地信息化工作長效合作機制,形成政策互融、標準統一、網絡互通、資源共享、管理互動、服務協同的發展格局,共同將京津冀打造成區域信息化協同發展的示範區。”據市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合作涉及推進信息化頂層設計協調發展、信息基礎設施共建共享、信息數據共享利用、産業協同創新發展、區域服務管理協作、信息消費環境保障、信息網絡安全防護以及冬奧信息服務保障協作等八方面內容。

  協議提出,要探索建立三地政務數據共享目錄和支撐平臺,推進區域政務信息共享,推動數據開放對接,推動聯合共建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京津冀三地有關管理部門和企業機構還簽署了4個細項合作協議。一是工業雲共建合作協議,推進建設標準統一、互聯互通的工業雲,發展互聯網協同製造,推動産業轉型升級;二是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和利用協議,促進政務數據共享和開發,為信息系統業務協同奠定基礎;三是電子證書結果共享和互認協議;四是北斗導航應用服務合作協議,共同開展北斗衛星區域示範應用,推動北斗導航産業發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