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惠民生解民憂建設網絡強國

中國新聞河南日報 2016年04月23日 14: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網絡幾乎無處不在的當今社會,網信事業的發展不僅關乎國計民生,也影響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明確提出,網信事業要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各地基層幹部群眾和網信業界對此反響積極、討論熱烈。

  讓網信發展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四川省攀枝花市紫荊山社區75歲的退休職工劉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適應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務普及,降低應用成本,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務”。

  四川省國家稅務局信息中心主任李耿説,總書記強調,網信事業要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適應人民期待和需求。稅收信息化建設必須以納稅人為根本,以“互聯網+”為催化劑,充分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科技手段,為納稅人提供更豐富、更方便、更高效、更經濟的納稅服務産品,讓納稅人體會到人性化、個性化、多元化、精準化的服務,使納稅人共享信息化建設成果。

  讓網信發展更優質更健康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長范柏乃説,總書記講話提出,要加快構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網絡安全態勢,增強網絡安全防禦能力和威懾能力。彰顯了國家對互聯網發展和互聯網安全的高度重視。

  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需要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參與,共築網絡安全防線。習總書記的講話,得到網民的高度認同。

  網民“驕陽似我12015895”説,“凈化網絡環境,維護網絡安全”是當前我們每一個網民的責任,我們要在享受網絡帶給我們便捷的同時打造一片網絡凈土!

  振奮人心的前進號角

  作為參加座談會的發言代表,復旦大學網絡空間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逸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他看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是一個完整的戰略框架,解決了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戰略定位問題,明確了中國互聯網事業的發展目標是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説:“這是我們國家第一次召開這麼高規格的互聯網領域座談會,不僅顯示出我們國家把互聯網作為國家戰略的重視程度,更顯示出在互聯網的發展上已經具備相當高的實踐和理論水平,發展理念日臻成熟、發展方向日益明確、發展藍圖日益清晰。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對這一點堅定了信心。”

  實現網絡強國戰略目標

  “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我作為一名長期從事網信事業基礎技術研發的人員,感到特別振奮。”座談會上的發言代表之一、友友天宇系統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姚宏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他更加清晰地意識到作為一名網信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

  “談核心技術突破攻堅克難,鼓勵網信企業做強做大,要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網信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國防大學軍隊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是對網信事業發展描繪藍圖,更讓廣大網信工作者明確了自己肩頭的責任和使命。

  (綜合新華社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