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專家:習總書記論互聯網監督體現黨和政府開放胸懷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22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記者何川 王甲鑄)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座談會上説:“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互聯網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認為,這是習總書記在講話中第一次使用“互聯網監督”這個詞,這一提法對於人民群眾主動積極地參與到監督中來,有積極的作用。

  唐緒軍表示,習總書記強調的“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也無疑為互聯網監督釋放了利好消息,有助於廣大人民群眾利用互聯網對各級黨和政府公權力以及行使公權力的領導幹部進一步監督,以更好地保障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杭州安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裁范淵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互聯網監督”充分體現了黨與政府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的治國理念,也體現了黨與政府民主、公開的開放胸懷。

  范淵説:“互聯網為廣大群眾提供了一個民意發聲平臺和網絡對話協商體系。互聯網所反映的民意得不到回應、問題得不到解決,必然會在互聯網上滋生各種怨氣怨言、錯誤看法與過激言論,而這樣的負面網絡環境又會進一步加大通過互聯網傾聽解決民眾訴求的難度。因此,以一個開放的心態接受互聯網監督,認真研究和吸取來自網絡的善意批評,既是我黨了解、貼近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的新方式,同時也是我國網絡空間治理的迫切需求與重要手段。”

  范淵表示,互聯網監督是新生事物,作為重要一環參與了新時期下社情民意制度的構成,能夠懷著歡迎、包容的態度去從中研究和吸取民意,不僅能夠為黨和政府工作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正能量,也為網絡空間治理的推動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具備不可替代的積極意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