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互聯網界熱議習近平講話 為中國未來互聯網發展指明方向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22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記者何川 王甲鑄)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座談會後,央視網記者採訪了多位互聯網業界人士以及相關專家。他們表示,此次座談會的召開,體現了黨中央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的系列重要論斷,為未來5到10年中國互聯網事業的發展擘畫了藍圖、指明了方向。

  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説,習總書記的講話審時度勢,為我國互聯網的發展加了一把勁。他説:“這次會議的召開,我相信在未來幾年回過頭來看,一定是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我相信這以後中國互聯網的發展會加快,這也表明了黨中央對互聯網的發展態度非常積極的。”

  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秘書長、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研究員李欲曉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著重點在網絡空間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如何以服務人民為中心。“首先它是個信息化的平臺,一個溝通交流的工具,能給人們生産、生活、教育、醫療、交通各個方面帶來便利。這樣一個平臺讓它的質量有保障,安全性有保障,性能可靠可信,就可以讓更多人去使用,使它成為共享和創造生活的工具,成為認識世界的工具。從這個本身來講,就是以服務人民為中心的最好體現。”李欲曉説。

  中國信息化百人會成員、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曹淑敏認為,座談會的召開體現了習總書記對整個網絡安全信息化的高度重視,對這項工作後續的網絡強國建設,對整個網絡安全信息化建設工作有非常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

  杭州安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裁范淵認為,習總書記提出的“要對互聯網監督持歡迎的態度”,這充分體現了黨與政府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的治國理念,也體現了我黨與我國政府民主、公開的開放胸懷。

  習總書記在座談會上強調:“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需要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參與,共築網絡安全防線。”

  對此,啟明星辰公司首席戰略官潘柱廷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了“治理”的理念,而不是“管理”“管控”的理念。是通過治理來達成秩序,而不是通過管控來達到。通過社會共同責任的樹立和逐步認同,讓更多的人、更多的力量能夠一起推進網絡空間良好秩序的構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