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網友熱議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領導上網要放下架子

中國新聞海外網 2016年04月22日 1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領導幹部要經常上網,回應網民關切,對網民要多些包容和耐心,及時吸納建設性意見,認真研究和吸取善意批評。網信事業發展要以人民為中心,降低應用成本,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座談會的內容和習主席的講話在輿論場上引起了網友的眾多評論,其中有不少有價值的看法。不少網友還分享了自己對於互聯網的認識和平時工作中的做法。

  網友“秋色平分”從自己的工作出發,留言説:作為基層公務員,我們工作離不開網絡,與網友互動的信心和方法差距也還不少。

  網友“天劍”表示:網絡無限的擴大了交際範圍和交流的管道,網絡的民意未必都是主流,但允許各種意見陳列就是進步。小紮在霧霾天不戴口罩跑過天安門,中華好女婿以自己的方式試圖親近中國互聯網,也許,會有機會的。互聯網帶來了商機,也帶來了安全隱患。想起鄧公早年曾説:打開窗戶進來幾個蒼蠅,多大事啊…

  網友“大象無形”説:群眾幾乎都上網了,在網上討論的熱火朝天,各種吐槽,各種意見建議,這時候領導們還不上網瞧瞧,就有點説不過去了!

  也有的網友對如何踐行中央的決策和總書記的講話提出了切實的意見。

  網友“小胡先生”對如何實踐中央的決策提出了自己的建議:贊成這種決策,但還是老問題,如何去落實,如何真正的讓領導上網不被形式化,對於目前靠微博已經解決的各種問題來看,如果有夠分量的領導,定期在網絡與百姓互動,想民之所想,憂民之所憂,的確能對建設和諧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網友“Tummler”表示:領導肯定都是上網的,關鍵問題是領導要有勇氣面對網絡上的種種民意,還要能有足夠的自信和一個真誠的態度!

  網友“白山黑水”提出了自己的建議:領導上網之前要放下架子,要知道所有網民都是平等的,網上的輿論氛圍相對來説是很輕鬆的意見也是很尖銳的,要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有快速反應能力,積極應對負面信息,學會用客觀、真實、及時的信息和措施應對網上熱點問題。

  網友“開玩笑”説:網民裏面正常人很多,正如中國人裏面很多素質高的人,但是也有大量的自私、低能、愚昧噴子,正如低素質的人,當然還有到處煽動混亂、仇恨的腐敗勢力槍手,管理起來不容易啊!

  網友“拉燈”表示:現在互聯網的主根服務器在美國,中國國內的是鏡像服務器,那麼安全層面上其實美國等於是掌握著生殺大權!互聯網的迅猛發展確實是拉動了國內GDP,但同時也拉動了美國的GDP,我們國家每年都要交很多很多的錢(我算不出來)給美國!社會層面説白了就是那句話:有網絡的地方就有江湖。互聯網利用好了,有利於維護社會穩定,安定民心,引導人民合理利用互聯網資源!其實我倒是很希望中國芯能真正的廣泛應用到各行各業,甚至哪一天我們自己設置一台屬於我們自己的主根服務器,那時候我們國家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網絡大國”“網絡強國”!

  網友“在路上”表示:網絡只是反應民意的一個渠道,落實還是要回歸到現實的政府層級中,所以打造作風優良、效率至上、服務民眾的政府才是根本!也期盼通過互聯網促進政府的改革!

  網友“談”説:互聯網管理如水,宜疏不宜堵。管好了滋潤百姓頤養生息,管壞了水漫金山惡臭溢街。政府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和職能,把握趨勢,順應民意。(整理/王少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