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姚宏宇:人才和技術是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關鍵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21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記者 劉穎)4月19日上午,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要儘快在核心技術上取得突破;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網絡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會上,相關專家就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不同方面的問題談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友友天宇系統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姚宏宇就加快構建信息領域核心技術體系發表看法。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核心技術的根源問題是基礎研究問題,基礎研究搞不好,應用技術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會後,姚宏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構建自主的核心技術體系,聚資源、給市場是關鍵,還要創造一個勇於創新和敢於創新的氛圍,尊重技術價值和技術人才,不斷鼓勵其他企事業單位採用自主的産品。”

  姚宏宇表示,國家要聚集力量發揚國家體制的優勢,讓自主的核心技術體系在有強安全需求的市場中生根發芽。

  姚宏宇説,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競爭。在引進人才方面,要為人才提供一定的發展空間,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核心技術的突破並不需要很多人,但能將這方面人才引得進來、留得住、發揮作用很關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