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以人民為中心 構建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21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記者 劉穎)4月19日上午,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網絡事業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

  北京市委網信辦主任佟志強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治理網絡空間,要加強依法治理,推動網絡空間法治化;加強行業治理,以行業自律推動企業主體責任的落實;加強社會治理,動員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和廣大網民共同維護網絡秩序。

  佟志強表示,一個符合人民利益的網絡空間,首先政府的互聯網政策要反映和代表人民利益;其次是便利人民生活,滿足和提升人民群眾需求;再次是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保護人民的合法權益。

  佟志強説,構建健康的網絡空間對社會發展的意義重大。誠信的網絡空間有助於公平競爭,和諧的網絡空間有助於促進社會和諧,理性的網絡空間有助於凝聚社會共識,規範的網絡空間有助於推動科學決策。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