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肖新光:中國網絡企業應“抱團出海”拓展海外空間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21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記者 劉穎)4月19日上午,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應該鼓勵和支持企業成為研發主體、創新主體、産業主體,鼓勵和支持企業佈局前沿技術,推動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創造和把握更多機會,參與國際競爭,拓展海外發展空間。

  安天實驗室作為專注自主研發網絡安全威脅檢測能力的企業機構參加大會。安天實驗室首席架構師肖新光在會上發言,彙報了我國網絡安全當前的情況和網絡安全産業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肖新光會後接受央視網採訪時表示,我國在反病毒引擎、主機防禦、移動安全、安全大數據分析等單點技術上,有的已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這些具有國際影響的成績和進展證明,網絡安全技術發展應堅持以企業為研發主體、創新主體和産業主體。優勢技術點可以連成優勢技術面,能力型安全企業間的如果能減少內鬥、有效合作,可以逐漸形成良性安全生態和産業群。

  肖新光表示,由於內需不足,國內網絡安全産業的經濟體量較小和戰略價值不匹配。國內在網絡應用技術、信息化取得巨大進步的同時,在網絡安全方面長期沒有同步投入,欠賬較多。根本原因是我國信息化起點低、經濟基礎較差,網絡安全投入無法保證。

  肖新光説:“在需求總量不足的情況下,可以説中國多數網絡企業都缺乏單打獨鬥出海的能力,因此要國內擴大內需,國外漸進擴展。”

  對於中國網絡企業未來的發展,肖新光充滿信心。國內企業不應為一時的困難而逃避,應該有自主研發的信念,為全球用戶服務的雄心。面對海外市場,如果一家、兩家中國網絡安全企業規模不夠,大家可以“抱團出海”。

  中國的安全廠商能為更多海外客戶提供安全防護,這也是防護“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國際責任體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