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總書記貼心話説到咱網民心坎上

新聞頻道 中國網 2016年04月20日 12: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把握時代互聯網脈博、心繫人民群眾,告誡黨員幹部緊跟時代步伐,把上網當作密切聯絡群眾聽取群眾網上的重要渠道。總書記的話語暖人心貼民意,説到咱網民心坎上。

  “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互聯網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總書記的講話,以唯物辯證法的觀點,告誡全黨如何看待網絡民意,體現了與時俱進的工作作風,也給黨員幹部指明了方向。

  互聯網最大的特點是交互性,交互性體現的是一種平等的意識,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每個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我們的黨員幹部,如果不能俯視網民的話,至少要平視網民,但不能俯視網民。我們要講官話而不能講官樣話;講官話就是講政治,不講官樣話就是説沾泥土帶露珠的話。説話要腳踏這片土地,不是八股文連篇。只有這樣,説的話才能有人聽,才能達到宣傳效果。

  網絡是人民群眾發聲的重要通道。網絡民意能反應我們工作的不足,與銅鏡正衣冠一個道理。金盃銀盃不如網民的口杯,金獎銀獎不與網民的誇獎。重視網民呼聲是新時期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體現。民意就是執政方向,就是我們努力目標。讓人民群眾更勇於參與討論熱點問題,天塌不下來 。

  要傾聽網民呼聲,了解人民疾苦。老百姓關心什麼期盼什麼,改革就要抓住什麼推進什麼。急老百姓之所急,幫助老百姓解決實際困難。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加強大!希望黨員幹部們真的能通過網絡了解民生,化解社會各種矛盾,使社會更加美滿和諧。

  各級領導幹部要像總書記一樣,正確看待網絡,正確面對網上批評,認真傾聽網民呼聲。不要視輿情為洪水猛獸,動不動刪帖封帖堵塞言論;如同駝鳥一樣,把頭埋進沙裏,掩耳盜鈴,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什麼都沒有看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要行得端走得正,心裏無私天地寬。

  底線明確,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無規矩不成方圓。網絡也不是法外之地!我們容得下批評和異見,但容不下撒潑耍橫,容不得惟恐天下不亂造謠生事和網絡詐騙。要傾聽網民呼聲,還要驅散別有用心的妖霧,弘揚正能量。這是錢幣的兩面,不能偏廢;必須依法治網依法管網。

  總書記要求領導幹部關注網絡民意,這表明黨和政府重視網絡建設,重視網絡民意,重視網絡作用。要讓網絡成為體現真善美的平臺,成為化解糾紛的平臺,成為創業發展的健康平臺,成為宣傳正能量的平臺,成為黨與人民聯絡的平臺。為了國泰民安繁榮昌盛,各級黨員幹部決不能在網絡領域缺席。(據@指尖遞陽光)

編輯:安夢瑩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