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專家熱評習近平講話:爭取網絡安全主動性的基石在於核心技術突破

滾動新聞中國日報網 2016年04月20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專家熱評習近平講話:爭取網絡安全主動性的基石在於核心技術突破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 蘭紅光 攝)

  中國日報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劉夢陽)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要儘快在核心技術上取得突破,應該鼓勵和支持企業成為研發主體、創新主體、産業主體,鼓勵和支持企業佈局前沿技術,推動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創造和把握更多機會,參與國際競爭,拓展海外發展空間。

  2008年北京奧運會及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安全産品服務提供商,杭州安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裁范淵出席了座談會,他在接受中國日報網採訪時表示:“習總書記提出儘快在核心技術取得突破非常精準。習總書記也強調,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要靠自主研發。作為企業來講,我們一定要面向産業市場,作為創新主體,企業要真正推動落實核心技術的突破,其中最重要的要靠人才,去做出真正具有國際競爭力,符合市場需求的産品。”

  范淵談到,雲計算和大數據的安全是目前業內關注的焦點,屬於核心技術,此外,人工智慧和移動安全也是突破難點。范淵表示:“習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的講話,讓我們對其人才觀、網絡安全觀和核心技術觀有了更深層的認識和體會,我們也會努力為國家網絡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京郵電大學互聯網治理與法律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謝永江在接受中國日報網採訪時表示:“習總書記提出要在核心技術領域取得突破,實際上是我國爭取網絡安全主動性的基石,因為網絡空間以技術為主導,誰擁有先進技術,誰就在網絡空間擁有主動性。我們要通過加快網絡立法、完善依法監管來保障核心技術的突破。”

  “未來三到五年將是我國網絡立法的高峰期,像正在制訂的網絡安全法、電子商務法、電子政務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都是構築我國網絡安全,為國家網絡核心技術發展提供保障的重要法律法規。積極推動技術、政策、法律協調發展,促進跨界交叉學科合作研究,全面認識網絡空間,包括網絡空間技術、政策和法律等,更有利於探索合理恰當的網絡空間規則,”謝永江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