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網信事業如何發展?習總書記今天娓娓道來

新聞頻道 網絡傳播雜誌 2016年04月20日 1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導 語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1

  要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

  習總書記強調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總要求和大趨勢,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要適應這個大趨勢,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

  2

  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推動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3

  經濟新常態下,互聯網要有大作為

  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新常態要有新動力,互聯網在這方面可以大有作為。

  4

  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網信事業要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適應人民期待和需求,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務,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5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

  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6

  要儘快在核心技術上取得突破

  要有決心、恒心、重心,樹立頑強拼搏、刻苦攻關的志氣,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更多人力物力財力投向核心技術研發,集合精銳力量,作出戰略性安排。

  7

  學會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

  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群眾在哪兒,我們的領導幹部就要到哪兒去。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學會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經常上網看看,了解群眾所思所願,收集好想法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

  8

  發揮互聯網企業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作用

  我國互聯網企業由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企業搞大了、搞好了、搞到世界上去了,為國家和人民作出更大貢獻了,是國家的光榮。

  9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網信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競爭。引進人才力度要進一步加大,人才體制機制改革步子要進一步邁開。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