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水形物語》攬最佳影片等四大獎成奧斯卡大贏家

海外 來源:新快報 2018年03月07日 11: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最佳導演獎《水形物語》

  加裏·奧德曼

  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

   第90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當地時間3月4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奇幻劇情片《水形物語》表現搶眼,一舉奪得4個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兩個重要獎項。

  在本屆奧斯卡獎提名中,《水形物語》以13項提名獨佔鰲頭。它與獲得7項提名的犯罪劇情片《三塊廣告牌》均為福克斯探照燈電影公司發行,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兩大奪標熱門。

  在本年度好萊塢頒獎季此前一系列頒獎禮中,兩部影片展開了激烈爭奪。在金球獎和演員協會獎的同類獎項爭奪中,《水形物語》均不敵《三塊廣告牌》,但在奧斯卡獎評選中,《水形物語》不負眾望,最終收穫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獎。

  除了《水形物語》和《三塊廣告牌》,獲得最佳影片獎提名的另外7部影片是《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敦刻爾克》《華盛頓郵報》《逃出絕命鎮》《至暗時刻》《霓裳魅影》和《伯德小姐》。

  《水形物語》影片情節設定在上世紀60年代冷戰時期的美國,講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實驗室工作的女清潔工與一個被關押的人形兩棲怪物在長期接觸中産生情感並幫助他出逃的故事。

  在與克裏斯托弗·諾蘭(《敦刻爾克》)、格蕾塔·格維希(《伯德小姐》)、喬丹·皮爾(《逃出絕命鎮》)和保羅·托馬斯·安德森(《霓裳魅影》)的競爭中,德爾托羅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導演獎。

  此外,《水形物語》還獲得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和最佳藝術指導獎。

  “狗爹”“科恩嫂” 分獲帝後

  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完全沒有懸念,《至暗時刻》“狗爹”加裏·奧德曼和《三塊廣告牌》“科恩嫂”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一直領跑頒獎季。奧德曼2012年曾經憑藉《鍋匠,裁縫,士兵,間諜》中的精彩表現提名影帝,但惜敗給《藝術家》讓·杜雅爾丹,這次他突破形象飾演丘吉爾,展現了極強的臺詞功底,議會中的演講也成為了去年奧斯卡係影片中的精彩段落。女主“科恩嫂”則更是無可爭議地獲獎,作為《三塊廣告牌》的核心人物,她飾演的母親在近年來的銀幕上都算是極具個性的角色,這是她第五次被提名,第二次獲得最佳女主獎項,上一次還要追溯到1997年的《冰血暴》。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