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渴望現場》鐘鎮濤現場認師妹 回憶鄧麗君

渴望現場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22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點擊進入官網

<<<點擊進入官網

  大型中國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首播即引各界關注,亞丁灣女兵宋璽唱青春之歌送戰友,獲近百家媒體轉發點讚,視頻點擊量24小時內破千萬,美國小夥兒戴天樂中文出場震驚觀眾,用歌聲追逐“中國夢”。本週六(12月23日)晚21點10分,《渴望現場》將於CCTV-15播出第二期,繼續用音樂來講述中國故事。第二期節目中,將會有鄧麗君小師妹重現經典引鐘鎮濤回憶故人,華陰老腔唯一90後傳人登臺,90後、80後、60後合唱京劇版《我愛你中國》等。

戴韓安妮

  鄧麗君小師妹演唱《在水一方》重現經典

  “其實,我已經開過11場以鄧麗君為主題的個人演唱會,大家都叫我‘小鄧麗君’,希望通過我的歌聲,觀眾們能再次感受到她的美”,出身於音樂世家的安妮,從小在父親的熏陶下就很喜歡聽鄧麗君的歌,一次在“鄧麗君”主題餐廳的奇遇,讓戴韓安妮成為了左宏元和莊奴的最小弟子,也成為了鄧麗君的同門師妹,通過她純凈溫婉的歌聲,一代人的回憶將重現熒屏,而鐘鎮濤也自然回憶起了與鄧麗君的溫情往事。

  經典傳唱,經久不衰,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小鄧麗君”戴韓安妮、“衚同裏的鄧麗君”劉玉潔、“翻唱大明星”梁鐘月這三位年輕女孩兒,將共同演繹一首經典歌曲《在水一方》,也將分別講述她們和鄧麗君之間的緣分。

張猛

  華陰老腔唯一90後傳人登臺

  “去年春晚上唱華陰老腔的那個老爺子就是我的爺爺,我是華陰老腔第11代傳人,也是唯一的90後傳人”,95年出生的張猛是華陰老腔最年輕的一代傳人,站在《渴望現場》舞臺上的他如是説。

  磅薄豪邁、自在隨性的華陰老腔表演被譽為黃土高坡上“最早的搖滾”,而這種流傳了2000多年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卻面臨著傳承的困境,22歲的張猛是一名理工科大學生,同時也是華陰老腔的傳人,張猛介紹説,“學習華陰老腔的人是有的,但是除了我,最年輕的也已經四十多歲了,我是其中唯一的一個90後”。2016年央視春晚上,譚維維與老藝人們合作的一首《華陰老腔一聲喊》,讓這門古老的藝術形式又煥發了新的生命力,在本週六的《渴望現場》節目中,張猛將再度演繹一首現代搖滾與華陰老腔結合的《給你點顏色》,並把華陰老腔背後的傳承故事帶給觀眾。

京劇版《我愛你中國》

  90後、80後、60後合唱京劇版《我愛你中國》

  一位90後的老生,一位80後的旦角,一位60後的票友,將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共同用國粹歌唱祖國。而在這首京劇版的《我愛你中國》中,既有著90後的傳承,80後的堅守,又有著60後的弘揚。

  60後的王東是一位加拿大華人,也是一位致力於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京劇愛好者,“我們不僅要讓更多的外國人了解中國文化,還要讓身在國外的中國孩子了解中國文化”,懷抱著文化傳播的使命感,王東在加拿大組建了陽光愛心藝術團,通過到各地演出,把中國的京劇、民歌、民族舞蹈推廣到全世界的各個角落。與兩位專業的京劇演員合唱《我愛你中國》,讓王東倍感振奮,他説“京劇是我們的國粹,大家應該有文化的自信、民族的自信。”

  在12月23日晚播出的第二期的《渴望現場》節目中,還會有説山東話的彝族女孩帶來尋根故事,“牧羊大學生”帶來動人歌聲,以及明星宣傳總監、服裝店主、裝修工人等來自各行各業的音樂追夢人帶來他們的歌聲與夢想。在舞臺上,他們將用音樂展現自己的風采,唱響新時代的渴望。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