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復興展館頻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百名青年編輯記者赴西柏坡“尋根”

 

CCTV.com  2010年05月25日 11: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日報  

    由中宣部、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的“百名青年編輯記者尋根西柏坡”活動出發儀式2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記協黨組書記、“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翟惠生在出發儀式上做動員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米博華出席。

    來自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參加工作3年以內的100名青年編輯記者參加此次活動。5月24日至29日,他們將在河北平山縣西柏坡老區參觀革命舊址,接受革命傳統和新聞工作傳統教育,並分組走入平山縣的10個村,與農民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體驗生活,以實際行動落實新聞工作“三貼近”原則。

    在出發儀式上,編輯記者代表表示,“到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廣闊天地中,到革命老區的廣大群眾中,腳踏實地,用實際行動去揮灑激情飛揚的青春,去踐行永久崇高的信念。”

    由全國“三教辦”組織的記者到基層體驗活動此前已舉辦過兩次,分別是“百名青年編輯記者延安行”和“中央新聞單位名編輯名記者江西老區行”。

    來自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以及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30家中央新聞單位“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和參加活動的青年編輯記者出席了出發儀式。(人民日報北京5月23日電 劉志強、王韜)

責編:陳萍萍

1/1

  相關鏈結: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