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井岡視點:聚焦井岡山紅色國寶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7:4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井岡視點》第二期《聚焦井岡山紅色國寶》,我們邀請到中央電視臺《國寶檔案》欄目製片人李曉平先生和主創人員陳建忠編導做客央視網直播間,與網友在線交流井岡山“紅色國寶”節目拍攝前的構思和拍攝時的花絮。

  

 

《國寶檔案》“紅色國寶”攝製組走進井岡山

    為了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中央電視臺《國寶檔案》欄目中製作了一部名為“紅色國寶”的專題片,大力宣傳紅色文物在創建中華人民共和國歷程中的重要作用,挖掘展示紅色文物背後一個個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攝製組一行先後來到黃洋界、茅坪、龍市、行洲、大井等地,對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珍藏的一級文物——“工字銀元”、一罐食鹽、紅軍在黃洋界哨口挖工事用過的鐵鎬等文物進行了重點拍攝。此外,攝製組還來到黃洋界哨口、八角樓、龍江書院等革命遺址進行拍攝,圍繞一件件紅色文物背後的感人故事進行深入採訪。

 

 

責編:劉岩

1/1

  相關鏈結: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