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漢族:昔日太行山貧困村靠啥展新顏

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09:13 A-A+

“只要中央有號召,咱們太行山的一個小山村就要有行動、有呼應……”本集故事主人公裴春亮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

當你置身裴寨村,真的很難把眼前的富裕文明、生機盎然,與多年前的土薄石厚、靠天吃飯聯絡起來。寒來暑往十幾載,基層幹部裴春亮帶領鄉親們,充分挖掘鄉村潛力,不斷創新發展思路,將這座昔日的省級貧困村,打造成“人人有活幹、家家有錢賺、戶戶是股東”的新型農業社區。

習近平總書記説“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裴寨村村民們滿滿的精氣神兒就是對裴春亮奮鬥和擔當最好的詮釋。

2018年9月-10月,央視網《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攝製團隊走過17個省區,深入56個民族家庭,用心記錄他們的故事。他們是脫貧攻堅一線的奮鬥者,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踐行者,是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者,是神聖國土和綠水青山的守護者……他們是14億中華兒女的一員,是40年改革開放故事的主角。56個“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華民族“大家”的輝煌歷程,講述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家國情懷。

編輯:Zhang Jianfeng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