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珞巴族:珞巴人民念黨恩,走上幸福致富路

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09:16 A-A+

西藏山南隆子縣的鬥玉村,是我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珞巴族聚居的小山村。土生土長的珞巴族婦女小加油指著一幢幢新房子説,在黨興邊富民政策的關懷下,家鄉每天都發生著變化,大家的生活越過越好。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小加油加入中國共産黨的第40個年頭,她由衷地感慨,是黨帶領我們珞巴族走進了新時代,我們會加倍努力建設幸福家園。

看,這裡山清水秀、道路寬敞;看,這裡民風淳樸,安寧整潔;看,一朵叫作鬥玉的文明之花,正在祖國的邊境線上盛放。

2018年9月-10月,央視網《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攝製團隊走過17個省區,深入56個民族家庭,用心記錄他們的故事。他們是脫貧攻堅一線的奮鬥者,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踐行者,是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者,是神聖國土和綠水青山的守護者……他們是14億中華兒女的一員,是40年改革開放故事的主角。56個“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華民族“大家”的輝煌歷程,講述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家國情懷。

編輯:Zhang Jianfeng 責任編輯: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