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外長訪美討論軍控等問題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11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10日到訪華盛頓,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會晤,討論雙邊關係、軍控、烏克蘭問題和敘利亞問題等。

  白宮當天傍晚發佈聲明説,特朗普在與拉伕羅夫的會晤中告誡俄羅斯不要試圖干預美國大選,並敦促俄羅斯解決烏克蘭問題。特朗普還表示,美方願意繼續通過與俄方溝通處理雙方的共同關切。不過,拉伕羅夫在會後對媒體表示,他與特朗普在會晤中並未提及美國大選這一話題。

  當天早些時候,拉伕羅夫與蓬佩奧在國務院舉行聯合記者會,稱雙方在會晤中討論了軍控、朝鮮半島無核化、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和委內瑞拉問題等。拉伕羅夫説,他在會晤中再次表示俄羅斯願意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俄美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保有的核彈頭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本月早些時候公開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延長該條約有效期。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雙方在軍控、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等方面齟齬不斷。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均遭到俄方強烈反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