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個人的退役儀式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1日 16: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軍旅如虹,青春無悔

  流年似水,韶華易逝

  軍旅的點點滴滴仍恍若昨日

  脫下戎裝,洗凈鉛華

  曾經的激揚青春,已化作永恒

  新的征程,新的戰場

  重整行裝再出發!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年的某個時候,總有一批戰友會離開軍營,奔向人生的另外一個戰場。

  奏唱國歌、迎送軍旗、重溫軍人誓詞、首長寄語……這是一次依依不捨、飽含深情的告別。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某部為即將離開軍營的1名士官舉行退役儀式,為昔日奉獻航天事業、建功國防的他壯行。由於中隊擔負勤務特殊,這一次的退役儀式僅僅只有13人參加,其餘人員或在哨位站崗,或在火車押運,或在武裝巡邏。但這樣的儀式留下了太多溫暖的瞬間。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隨鏡頭走進這場莊重、暖心的儀式現場,永遠記住這名最可愛、最可敬的老戰友。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退役儀式拉開帷幕。“向隊旗敬禮……”伴隨著強有力的口令,獨自一人敬上最後一個軍禮,他曾用奮鬥為隊旗的榮譽增彩,他曾在硝煙中見證隊旗走向勝利。這次,卻是自己向隊旗告別。

 

  宣讀完退役批復,他即將脫下摯愛的軍裝,告別親密的戰友,離開熟悉的營院,參軍那年的滿腔熱血仍在沸騰。如今,他將奔赴人生新戰場,他戰鬥的身影和奮鬥的足跡,永遠留在營區的各個角落。

  “向青春無悔的軍旅生涯,説一聲謝謝!”退役士兵蘭惠發言時飽含深情。“軍人總有退出現役的日子,退出現役也永遠是軍人。用自信迎接人生的轉折,以自尊鑄就更大的輝煌。

  卸下警銜,卸不下軍人的血性,眼含淚水,那是對部隊深深地眷戀。

  深情相擁,卸甲不卸鴻鵠之志,退役不褪軍人本色。

  將士出征,贈寶劍以壯行;戰友卸甲,授銀章以彪炳。

  衷心祝願老戰友們在新的旅途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乘風破浪續寫輝煌!

  近年來,該高度重視退役士兵的“最後一公里”工作,中隊黨支部嚴密組織籌劃,通過重溫入伍誓詞、軍旅回顧、簽名留念、集體合影等活動,進一步激發他們當兵光榮、轉身精彩的榮譽感,激勵他們在地方上再建新功。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最難捨是軍旅情。轉身不墜青雲志,擎旗自有後來人。退役士兵表示,退役後也將做到一言一行對黨員身份負責、一舉一動對軍人履歷負責、一生一世對祖國和人民的囑託負責!

  最後一次

  穿上軍裝向連隊敬禮

  轉變的是身份和崗位

  不變的是初心和黨性

  戎裝不再,但軍人本色永不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