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普京:希望在年底前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6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普京當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國防部和相關工業企業領導人會議時説,《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即將到期,俄羅斯希望延長這一條約有效期的立場一貫明確。他再次重申俄方立場,希望儘快在年底前,在不設任何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延長條約有效期。

  普京表示,俄羅斯無意展開軍備競賽,無意在目前沒有部署中短程彈道導彈的地區部署導彈。普京説,他曾就此向歐洲國家和美國發出呼籲,但只有法國做出回應,這迫使俄方採取措施應對可能的威脅。

  俄美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保有的核彈頭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