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埃爾多安:土英法德將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四方峰會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6日 0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5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5日説,土耳其、英國、法國和德國將於明年2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四方峰會。

  利用在英國倫敦出席北約峰會之機,埃爾多安3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四方會議。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埃爾多安5日在倫敦對媒體説,四國同意今後每年舉行至少一次峰會。

  埃爾多安表示,3日的四方會議“詳細”討論了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開展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土耳其何時撤離敘利亞成為焦點議題。他強調,在沒有實現和平之前,土軍不能從所佔領的敘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泰勒艾卜耶德和拉斯艾因撤出。

  另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四國領導人3日討論了敘利亞局勢最新進展,並就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交換了意見。

  馬克龍4日在倫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及四方峰會時説,四國重申應優先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重申對解決難民問題和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的共同承諾。他説,峰會澄清了對土耳其的一些誤解。

  今年10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其長期以來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並在此後佔領敘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多個地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