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稱“國民軍”不撤退就不會停火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6日 12: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突尼斯12月5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5日説,如果利比亞“國民軍”不從利比亞西部撤軍,將不會停火。

  薩拉傑當天在的黎波裏會見了歐盟駐利比亞大使艾倫·布傑賈和德國駐利比亞大使奧利弗·奧瓦茨,併發表聲明説:“任何有關利比亞停火的言論,都取決於‘國民軍’是否撤退。”聲明強調,應將《利比亞政治協議》及其相關機構作為各方對話和簽署協議的前提。

  今年4月,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交戰迄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成千上萬平民流離失所。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對立雙方議會代表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協議未能落實。

  利比亞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聯手“國民軍”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