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海軍西安艦與埃及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練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2日 03: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開羅8月21日電 中國海軍第三十二批護航編隊西安艦日前圓滿完成為期4天的技術停靠補給,駛離埃及亞歷山大港,並在亞歷山大港以北海域與埃及海軍“阿拉法特”號護衛艦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練。

  19日上午10時40分,西安艦剛剛駛離碼頭,由埃方2艘小艇模擬的可疑小艇高速接近西安艦,反恐演練隨之展開。官兵們迅即反應,立即對其喊話表明態度,小艇毫無反應並繼續接近。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西安艦果斷採取措施,一舉將來犯的“恐怖分子”消滅。

  隨後,雙方進行了隊形變換結合燈光通信、直升機著艦、特戰隊員索降、臨檢拿捕以及海上航行補給等內容的演練。18時許,聯合演練結束後,西安艦與“阿拉法特”號護衛艦分航告別。演練過程中,西安艦和“阿拉法特”號護衛艦輪流擔任指揮艦,交替指揮聯合演練,雙方互派觀察員上艦全程觀摩演練的組織實施。

  第三十二批護航編隊領導介紹説,此次海上聯合演練,中埃海軍指揮順暢、配合緊密,進一步提高了雙方艦艇之間的協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中埃兩國海軍的互信與合作。

  據悉,西安艦是在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活動後,返回亞丁灣途中技術停靠埃及亞歷山大港的。技術停靠期間,編隊指揮員在駐埃及大使廖力強的陪同下拜會了埃及海軍司令艾哈邁德中將。艾哈邁德中將隨後回訪和參觀了西安艦,並表示希望兩國海軍不斷加強溝通交流,持續深化合作互信。同時,中埃海軍官兵還通過相互參觀艦艇、組織足球友誼賽等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間的友誼。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