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歲月靜好,只因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23: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不苦不累,當兵無味。沙場礪兵彰顯英雄本色,真打實練鍛造血性虎氣。五月的北京已經慢慢的邁入夏天的季節,在烈日驕陽下,武警北京總隊某中隊官兵在夏日練兵場上喊出這樣一句口號“生鐵不經大火淬煉不會成為精鋼、軍人不經沙場磨礪不會成為精兵”。他們憑著一句樸實的話語用矯健的步伐在訓練場上丈量忠誠與擔當,憑著一股不服輸的虎氣在陽光的照射下書寫信仰與光芒。下面一起走近他們的真實寫照,一起感受綠色包裹著的青春與力量。

1

最近刷爆朋友群的一段話“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在夏日裏的泥潭中摔打,考驗的不僅僅是體能,還有對精神的磨礪。接近三十度的高溫酷暑,曬得發燙的橡膠輪胎,還有防彈鋼盔的負重……這一切的一切都考驗著士兵們是否敢於走出樹蔭,是否敢於負重前行,是否無懼臟累敢於走進泥潭。

2

器械場上雖然有大樹遮陽,但依舊逃不過高溫的蒸煮,悶得令人難以忍受,好在時不時有絲絲微風送來陣陣沁涼,看似簡單的杠上飛舞,做起來卻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容易,要想“身輕如燕”,手掌上厚重的老繭和辛勤的汗水就是必備之物。

3

他們一雙雙年輕可愛的手,切覆蓋滿了粗糙厚實的老繭;他們的手,是有力的,手握鋼槍,堅韌不拔;他們的手,是靈活敏捷的,一招制敵、切菜撫琴,無所不能;他們的手,文要握筆、武能提槍,攥緊內心的鬥志、抓著彼此的深情。

4

每名官兵身上都記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故事,也都見證了汗水甚至鮮血的痕跡。高爾基説過:“苦難是人類最好的大學”,雛鷹只有經過鮮血的洗禮才能鑄就阻擋風雨的身軀,想要練好本領,就要不停的接受痛苦的洗禮,一次次的極限挑戰,才能鑄就鋼鐵般的身軀。(曹源、程志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