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心理”踏實了訓練才“硬氣”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8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不止是一場遊戲,更是一次生動地思想政治教育,相比傳統的課堂,這種方式更接地氣、更貼近兵心。看到大家歡聲笑語,我放心多了。”武警曲靖支隊機動大隊大隊長武祥貴開心的講到。

1

三月的彩雲之南,春暖花開、綠意盎然,處處都充滿了勃勃的生機。走進一座座綠色營盤,戰士們揮汗如雨、練兵正忙。據了解武警曲靖支隊機動大隊為全訓單位,訓練強度大、任務重,每天高強度的體能技能訓練讓官兵身心疲憊,雖然每次訓練後都會組織放鬆身體,但心理壓力卻得不到舒緩;久而久之,大家的參訓熱情減退,訓練質量也大幅度降低。近日,心理服務小分隊的到來,給官兵注入清泉,讓練兵場充滿新活力。

1

“新年度,我們以這種方式走班串隊,是想通過這方法,激發官兵的工作訓練熱情,融洽內部關係,努力營造和諧警營。”談心現場,支隊政治工作處副主任、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王明潔對筆者説到。

在一次次走訪服務的過程中,王明潔早已對官兵心理瞭如指掌,每到一處都認真收集問題困惑,建檔立卡、時時關注、定期回訪,哪個中隊應該重點關注,哪個人需要重點幫扶,她都一清二楚。

知兵愛兵,傾聽基層官兵的心聲,仔細分析問題根源,細心開導、樹立信心,幫助官兵緩解壓力、釋放自我,有效穩固部隊內部和諧團結。

1

去年以來,該支隊充分發揮政治工作服務一線的效能,將心理服務作為穩定官兵思想、密切內部關係和持續深化“四一四全”群眾性互助活動的有力抓手,每季度定期開展心理服務下基層活動,為新年度練兵備戰打牢思想根基。(作者:郭軍 王明潔 柏紅陣 劉服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