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速寫“機場衛士”的煥彩軍旅路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2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冬季的首都機場跑道寒冷蕭瑟,在西跑道旁有一排修建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平房,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才能顯示出它的特別。院落內斑駁的老樹根靜靜的見證著一代代機場衛士的奉獻與擔當,這是一幅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一支隊八中隊的剪影……

“一二,嘿!一二,嘿!”隨著一聲清脆的哨音,拔河繩劈啪作響,二排迅速佔據優勢,紅纓距離勝利標線不足十公分,雙方僵持十余秒,戰友們都用盡“洪荒之力”,個個臉龐都憋的通紅,“加把勁!”,一個肩膀上挂著兩道“粗拐”的四級警士長武偉新大吼一聲,一排使出最後一點力氣,倏然間,紅纓迅速向反方向標線竄去,一排的戰友們躺坐在地上歡慶比賽勝利,歡笑聲不絕於耳……這是中隊正在進行的一場以調節緊張氛圍、鍛造團結精神為目的的拔河比賽,儘管初冬的天氣已經微涼,但熱火朝天的血性虎氣絲毫不減。長久以來,中隊一直將和諧內部關係、濃厚戰友情誼作為提升戰鬥力、幹好中心工作的關鍵抓手,並把發揮榜樣力量、提升素質水平作為正規化和爭先創優的有效措施,真正讓官兵以隊為家,茁壯成長,營造濃濃戰友情,走好煥彩軍旅路。

1

“這是我在中隊的第十四個年頭了,如果讓我離開它,我真捨不得!”——四級警士長武偉新如是説道。他像一個忠實的老臣,陪伴中隊一步步走向輝煌。他熟悉這裡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塊地磚、每一尺哨臺,流水的戰友來了又去,他卻始終堅守在這裡,身先士卒、兢兢業業。雖然在中隊他的兵齡最長,但卻絲毫沒有“老氣橫秋”的架勢,出操時他總是站在第一個,訓練時帶著新兵蛋子們演方案、背理論,生活中&&修設施、拔雜草,戰友們都親切的叫他一聲“武排!”平時他嚴格要求,組織訓練從不懈怠;活動時間又變身“夠級”老手,不出意外他絕對是常勝將軍。他是老大哥、“萬金油”。一個中隊有這麼一個領頭羊,不僅是中隊開展經常性基礎性工作的有力依靠,更詮釋了引領、凝聚和擔當!

2

“管理管理,你不管他他不理你。”——三班長孫浩翔一開口説話就契合了他的性格,簡約、內向卻富有力量。他于2014年入伍,如今也已是“滿四進五”。在他的班裏,雖然略顯沉悶,但有時他也會蹦出個冷笑話讓人忍俊不禁。來到三班,第一感覺一定是正規、整潔、有禮貌,這和他嚴格認真的管理方法是分不開的。常言道“有理不在聲高”,雖然他話不多,但句句實在有用,戰士聽了也很信服。班長可不好當,能力素質過硬是最基本的前提,別看他穿衣顯瘦,實則脫衣有肉,無論是單雙杠高練習還是五公里跑都是數一數二的常勝將軍。打造煥彩軍旅,“實干家”不可或缺,孫班長憑著自己的一份力,踏實勤懇的支持著中隊建設。

3

“這我來幹,班長你放心吧”——義務兵陳瑞磊挂上兩道拐以來,這一年他成熟了不少,用部隊的話説就是“幹明白了”,執勤時他高度警惕,方案理論“一口清”,訓練教育也都難不倒他,特別是思想覺悟上,你能從他的眼神和行動裏能感到信念堅定的正能量。平時工作一定是他想在前、幹在先,做事有效率、有標準,有人叫苦叫累時他卻從不抱怨,想方設法的完成任務,交給他的事大可放心。陳瑞磊作為大學生士兵,從地方的流行文化到軍營的軍事文化,象徵著他完成了從社會青年到合格戰士的轉變。這樣的戰士如同中隊發展的新枝嫩芽,是中隊永葆爭先創優勁頭的源頭活水。部隊想要常勝不衰,這幫年輕的後備力量必不可少。

“機場衛士”的思想覺悟、動作標準與執勤形象缺一不可,這支隊伍以與子同袍的責任感關心人,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培養人,以感同身受的幸福感凝聚人,讓每名官兵都身在其中、樂在其中、學在其中。這一個個鮮活的小人物構成一個個中隊,一個個中隊的上下一心,才使得支隊在遂行專機警衛、武裝巡邏以及守衛通道口及圍界等任務的錘煉中獲得了“空中國門衛士”的美譽。

航站樓中、通道裏、圍界邊,一兵一卒、一崗一哨、一槍一彈無言書寫著“機場衛士”的忠誠。(楊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