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直擊武警某部六支隊數百里野營拉練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4日 1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數九寒天,野營拉練踏征程;複雜地域,緊貼實戰礪血性。近日,武警某部六支隊將部隊拉至陌生複雜地域,展開為期7天6夜的冬季野營拉練,錘煉提高首長機關決策指揮和部隊“走、打、吃、住、藏、管、保”能力,打響新年度軍事訓練第一槍。

1

新年伊始,該支隊以遂行多樣化任務為背景,將部隊置於近似實戰的環境中,摩托化機動360余公里,徒步行軍220余公里,突出在野外近似實戰條件下強化官兵體能、技能和戰術素養,進一步錘煉官兵思想意志和戰鬥作風。期間,靈活採取計劃導調與隨機導調,突破極限抓體能、緊貼實戰強技能,在近似實戰的極限環境中進行常行軍、強行軍、夜行軍,全面磨煉官兵意志、砥礪血性虎氣,提陞官兵打贏多樣化任務的本領。

1

“現有6名犯罪分子,攜帶殺傷性武器,逃進前方山林,命你中隊前往處置”“前方注意,遇敵火力突襲,迅速隱蔽”……整個拉練過程中,該支隊堅持把打仗要求挺在前面,緊盯“全域機動、處突防衛”職能定位,制定方案計劃,使官兵在熟悉了解任務的過程中強化職責使命意識;貫徹真難嚴實要求,精心選擇公路、土路、山地、叢林等複雜多樣的地形,對抗演練不設預案、不搞綵排,臨機設置演練科目,全面提升部隊臨機處置能力。

1

一路征程一路歌。該支隊充分發揮政治工作“八個到現場”作用,廣泛開展小教育、小鼓動、小活動、小總結、小講評、小表揚“六小”活動,精心組織誓師大會、向軍旗宣誓、重溫入黨(團)誓詞、唱革命歌曲、講先烈故事、喊勵志口號,開通戰地廣播,編印戰地快報,撰寫戰地日記,開展評“戰鬥”英雄、談“戰鬥”體會、學“戰鬥”事跡等活動,讓官兵時時處處感受戰鬥氣息、激發戰鬥熱情。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在此次野營拉練中,該支隊結合自身實際,精心謀劃,從機動輸送到伙食保障,從醫療救護到野戰宿營,全面綜合考慮,圍繞“吃、住、運、醫”等重點精細保障,有效錘煉了部隊現代化後勤保障能力。(作者:李勤、王劉濤、吳克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