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著力錘煉部隊空地協同作戰能力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09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銀川12月9日電(劉小紅、趙建鵬)利用西北戈壁某地陌生複雜地形條件,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近日組織整建制、全要素空地協同實兵對抗奪控演練,多型直升機密切配合、高效協同,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全面檢驗部隊空地協同作戰能力。

  接到塔臺指令後,數架直升機從多個起降場依次升空,完成空中集結,按照模塊編組組成空中突擊群,飛向目標空域;指揮組根據偵察信息迅速調整作戰方案,飛行員自主選擇彈種打擊“敵”裝甲目標和有生力量;成功摧毀“敵”裝甲等目標後,數架運輸直升機在武裝直升機護航下,搭載特戰隊員並吊挂全地形車,對“敵”實施立體合圍;突擊小組機降後,迅速依託有利地形,對藍軍進行火力反擊,並搭乘空中投送的全地形車快速突擊,成功完成合圍奪控任務。

  組建一年多來,這個旅聚焦“機動作戰、立體攻防”戰略要求,重點圍繞空中情報偵察、近距火力支援、遠程兵力投送、縱深機降作戰等實戰化課目,把大項演訓任務作為實戰磨刀石,著力推進陸航由單一兵種訓練向作戰編成、體系聯合訓練轉變。

  為實現立體突入、快速制勝的作戰目標,他們重點加強訓練,鍛鍊培養懂聯合、會協同、善謀略的全能型飛行隊伍,提升重型裝備遠程機動、大規模空降作戰的能力。“例如,在此次任務中,飛行員不僅要完成空中偵察,還要在‘敵’方火力範圍內,完成引導直升機機降和對敵重要目標打擊,這對我們的綜合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飛行員鄭家毅説。

  “此次演練,從情報偵察到低空突防,從火力突擊到空中護航,從空中機降到協同攻擊,我們按照空地一體、協同攻防的思路,構建起陸空之間的緊密聯絡,展示了模塊編組、協同打擊的作戰行動樣式,探索了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方法路徑。”旅長張嬰強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