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啟航 致敬護航十週年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09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廣州12月9日電(記者田源、朱鴻亮)在中國海軍護航10週年來臨之際,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9日上午從湛江某軍港解纜啟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

  此次護航編隊由兩棲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艦、導彈護衛艦許昌艦以及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攜帶艦載直升機3架、特戰隊員數十名,編隊官兵共計700余人。除崑崙山艦執行過護航任務外,許昌艦、駱馬湖艦均是首次執行護航任務。

  自2008年12月26日開始護航以來,10年間,中國海軍已累計派出31批護航編隊、100艘次艦艇、67架直升機、26000余名官兵,遠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共為1191批6595艘中外船舶護航,解救、接護和救助遇險船舶60余艘,持續保持著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的紀錄,先後圓滿完成了利比亞和也門撤僑、馬航失聯客機搜救、馬爾代夫緊急供水、敘化武海運護航等任務,全面提升了海軍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