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在湛江拉開帷幕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22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廣州10月22日電(馬騏騑、張俊)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演習22日在湛江某軍港拉開帷幕。

  當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新加坡海軍總長柳俊泓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致開幕詞。

  柳俊泓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是增強實踐合作的範例,有力加強了操作層面的相互溝通,減少因誤判造成的危險。今天,東盟與中國共同舉行的相關演習,有助於加深操作層面的合作與互信。

  袁譽柏表示,這次聯演是落實中國-東盟防務高層共識、深化中國與東盟防務安全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行動,既是東盟首次與單一國家進行聯合軍演,也是我軍首次與東盟開展海上聯演,意義非常重要。

  開幕式後,第一次演習計劃會在岸基聯合指揮部召開。岸基聯合指揮部聯合指揮員召集各國觀察員、聯合指揮部參謀人員以及各參演艦艇副長、作戰軍官、航海軍官、飛行員等對演習方案進行集中探討。

  聯演分為港岸活動、海上演練和演習總結三個階段。期間,各方將展開多項文體交流活動,圍繞軍事醫學與潛水作業等課題進行研討,觀摩營救落水人員訓練,組織戰術桌面推演,舉行艦艇開放活動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