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陸軍部隊司令部首迎“女掌門” 統領87萬軍人

軍事新聞 來源:環球網 2018年10月18日 17: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勞拉·理查森中將

  【環球網軍事10月18日報道】在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FORSCOM)的歷史上,將首次由一名女性來領導這個代表了77.6萬名軍人和9.6萬名文職人員的陸軍第一大司令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10月16日發表了題為《女性將首次領導美國陸軍最大的司令部》的報道,這位名為勞拉·理查森的中將將成為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首位女性指揮官。

  報道稱,這對美國陸軍來説也許是第一次,但理查森還創造過其他的“第一次”。她1986年進入美國陸軍服役,在2012年成為第一騎兵師——被稱為“美國第一隊”——的首位女性副指揮官。

  據美國陸軍報道,2017年,理查森被任命為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的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首位女性副司令,成為僅次於羅伯特·艾布拉姆斯上將的二號人物。現在,隨著艾布拉姆斯的離職,理查森將成為首位女性總司令。

  報道稱,艾布拉姆斯16日宣佈他將離職,轉而出任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在告別辭中寫道:“我有幸在過去這三年裏擔任了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的司令。”

  在此前的軍旅生涯中,理查森曾當過陸軍航空兵飛行員、副總統軍事助理以及陸軍駐參議院聯絡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