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蓬佩奧給援助敘利亞重建開條件:伊朗武裝撤出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12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10日説,只要伊朗武裝不撤出敘利亞,美國就不會向敘利亞戰後重建提供援助。

  蓬佩奧當天在美國國家安全猶太研究所的年度晚宴上説,驅離伊朗軍事存在是敘利亞政府的責任,後者需要為境內出現伊朗武裝承擔責任。“敘利亞如果無法保證所有得到伊朗支持的武裝撤走,將不會從美國得到一分錢用於重建。”

  法新社解讀,蓬佩奧的説辭為美國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平添新理由。

  蓬佩奧説,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今後將繼續是美國在敘利亞的重中之重,“現階段還有另外兩個相互促進的目標”,即“通過政治途徑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以及從敘利亞全境驅逐所有伊朗武裝和伊朗支持的武裝。”

  在蓬佩奧看來,伊朗把敘利亞混亂局勢視為讓地區均勢朝有利於自身方向傾斜的“黃金機遇”。他説,伊朗或許將在敘利亞開闢反對以色列的新戰線。

  作為敘利亞政府的主要盟友之一,伊朗自敘利亞2011年陷入內戰以來向敘方提供軍事顧問、援助、訓練並派出數以千計什葉派民兵與敘政府軍並肩作戰。(王逸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